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县区风采 正文
签约26个项目 总投资183亿元 河南新密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新密市    发布时间:2023-03-07 12:4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锚准2023年“招商引资年”拼经济、抢项目、抓落地机遇,3月6日上午10时,河南省新密市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是新密市党政一把手带队招商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的干劲,新密市明确党政主要领导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第一要事和“一把手”工程,坚持县处级领导轮流外出招商,全年开展12次以上市领导带队招商活动,向全社会释放出拼发展、大招商的鲜明信号;健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分包、协同推进、专人专班、跟踪服务机制,成立招商政策优惠和资源要素配置保障专班,制订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提供资源要素配置保障服务,加快招商土地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对特殊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委局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提供高效服务;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围绕优势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文旅文创等招引相关的高质量产业项目,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优质企业、项目富集区,设置八个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和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个驻地招商小分队,构建县处级领导、委局、乡镇三位一体“8+3”招商工作体系,形成“全员招商、全域招商、以商招商”的常态化、多层次精准招商新格局。

推介会上,省驻沪办主任助理周鸿晓、郑州市驻沪办主任刘亚涛致欢迎词,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和祝贺;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从文化资源、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全方位推介,增进与会企业对新密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的了解,增强赴密投资的信心。复星集团、均和集团、京东集团等20家世界500强企业、头部企业和来自长三角各行业的100多家企业代表、专家教授、商(协)会代表、基金管理人等参加了推介会。


程洋介绍,新密市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备,营商环境优良,是国家中心城市千万级人口特大城市郑州市的重要组团,位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中国科技创新百佳典范县(市)、中国县级市品牌百强。近年来,新密市牢牢把握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造“三区两强⼀基地”(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引领区、县域治理样板区,经济强市、生态强市,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高水平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图景。

  程洋代表新密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新密发展前景巨大、创业商机无限,希望此次活动能为两地企业交流对话搭建沟通的桥梁,双方携手一道参与到现代化新密建设中,共享机遇、共画蓝图、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推介会上对新密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上海新材料协会秘书长何扣宝、苏科高新董事长衡雷、上海华昌聚合物董事长刘坐镇、上海宽创国际董事长张东分别围绕新材料、园区运营、制造业发展、文创元宇宙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新密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服务保障、广阔的投资前景表示肯定。


会上,新密市政府代表与京东集团、上海宽创集团、秦森集团、苏科高新集团、花花牛集团、复星集团旗下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等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额达183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