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县区风采 正文
中原区主动靠前 现场办公 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中原区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4  

3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晓雷带队调研国棉三厂历史文化街区、二砂文化创意园、中原小微企业园、涅康新能源公司、探十里购物中心、黄河智谷·中原企业总部港等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情况,区领导闫凯、刘斌、樊立伟、周伟杰、牛振军、齐永先及有关局委、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李晓雷都细致听取项目属地、企业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交办,要求尽快落实解决。

李晓雷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压舱石”,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强力支撑和重要保障,经济发展离开项目就是空中楼阁、无源之水。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刻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争分夺秒抢时间、一刻不停抓进度,充分释放重大项目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强劲势能,提速度、强力度、抢进度,推动经济全面提速提质。

李晓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快一季度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锚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赶考”的状态、“冲刺”的姿态,勇于拼搏、敢于冲锋,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规划设计、施工进度、配套建设、招商引资等各个环节,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主动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三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强化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跟踪服务,全力打通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扫清项目建设的“绊脚石”和“拦路虎”,推动所有资源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聚焦项目干,大干快上、奋力拼搏,真正让项目加速跑起来,把项目实效干出来。四要增强项目建设全周期意识,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推进,正在谋划的项目要全面考虑落地、建设、竣工、运营等方面,把生产、生活、生态、产业、城市、文化等元素与项目充分融合;谋划基本成熟的要抓紧启动建设;推进缓慢的要加大工作力度,用好有关政策,争取上级支持;推进顺利的要统筹考虑项目配套、一体建设,确保建成即可运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