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项目动态 正文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 “六一”前后试运营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2-08 16:49  

据悉,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将于3月1日开始启动试运行压力测试,6月1日前后试运营。

省科技馆新馆展教主题为“智慧·创新·梦想”,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兴趣所在,寓教于乐,全部免费。此外,场馆还通过设置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等相关展教功能区,把校外科学教育和校内科学课程衔接起来,提高我省青少年的科普水平。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畔,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总投资约20.37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传播科学技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拓展青少年科学教育实践的一项重大公益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省会郑州的新地标、科技文化休闲的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河南省科技馆新馆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浩瀚的中原文化和古代科技文明,设计创意源于“河洛文化”意象,从外观上看,形态曲线勾勒和力度的变化犹如发动机螺旋桨和飞鸟展翼,强烈的科技感寓意着“河南的腾飞、中原的崛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