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经验交流 正文
“十三五”期间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成就展—奥体中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4  

“十三五”期间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成就展--奥体中心

在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上,郑州奥体中心项目《超大跨径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施工质量创新成果》与港珠澳大桥项目同获建筑领域的质量技术大赛最高级技术成果(QIC-V级)。

这是河南省建筑领域首次获得该类大奖。大赛吸引了全国包括航天航空、制药、食品、石油、通信等20多个行业、19个省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以及品牌创新、过程创新和管理创新等相关的质量创新项目共1000多个项目参赛,在“创新”和“质量”两个维度进行评价。大赛主办方介绍,该创新成果将有望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在以色列举办的国际质量创新大赛。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由中建八局承建,项目管理团队通过对郑州奥体中心结构体系的受力性能研究,结合当前施工技术水平,研发了一套全新的“超大跨径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施工质量控制技术”,实现了对该复杂结构体系“建力”与“找形”的双重控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此前,郑州奥体中心超大跨径车辐式索承网格结构先后斩获多项大奖,包括省级工法7项、省级科技创新奖成果13项、专利16项、省级QC37项、国家级QC8项、BIM技术大奖4项(2018年全球AEC BIM国际大赛全球第二名、2018年龙图杯一等奖、2017年中原杯一等奖、2017年全国建设BIM大赛一等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