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郑州两会 对话代表委员 正文
市人大代表袁晓曦:从“管”到“教” 提升“官方带娃”质量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8:49  

市人大代表、河南鸿宝置地集团总裁袁晓曦认为,启动课后延时服务,缓解了家长“接娃焦虑”,是一项非常能体现群众幸福感的政策。

那么如何让这一服务得到可持续发展?袁晓曦认为,要在延时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和家长的需求,精准课后服务内容,逐步实现课后延时服务从“管”到“教”,切实减轻学生的课外负担,解决家长辅导作业的压力。要增强现有课后服务的师资力量及硬件设施设备条件,逐步完善课后延迟服务制度及监督管理体系,坚持政策发展的可持续性,让人民群众获得真正的幸福感。

“课后延时服务需要标准化的内容及制度,解决师资力量是关键,可以通过适当购买社会服务增强课后服务质量。”袁晓曦建议,硬件方面,建议政府在课后服务设施、设备等硬件搭建建设、维护上给予经费上的支持。另外,要健全延时服务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监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