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郑州两会 对话代表委员 正文
市人大代表石训:加快数字农业建设引领驱动乡村振兴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8:51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提高现代都市农业质量效益,加大智慧农业投入建设。”市人大代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新中心总经理石训认为,发展数字农业,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是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也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由之路。

如何推动数字农业建设?石训建议,要加快建设集智能管理全面分析于一体的智慧农业管理与服务系统,构建覆盖农业资源、乡村产业、生产管理、产品质量、农机装备、乡村治理等领域的数据库,实现农业农村业务数字化和可视化;深度挖掘数字技术的促农效能,进一步加大对移动互联技术、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农业信息服务领域的应用,提高农业农村经营管理数字化水平;培养一批数字农业需要的懂技术、会运营的复合型人才,吸引人才资源回流农村,通过支持大型企业、项目及平台发展集聚人才,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就业,助力减贫脱贫、引领驱动乡村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