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郑州两会 对话代表委员 正文
市人大代表王淑慧:乡村振兴期待更多青年人才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1 08:51  

乡村振兴迈向新时代,不仅需要资金和政策的支持,人才支撑也很重要。“期待更多有学历、懂技术的青年人才下沉到乡村,深耕希望田野,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市人大代表、新密市平陌镇党委书记王淑慧说。

“通过换届,如今我们村‘两委’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占比将近30%,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比27%,他们的到来,犹如一阵阵和暖的清风,为农村注入了巨大的活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代表着活力和创新,代表着希望和未来,国家的各项事业都需要青年的奋发有为,王淑慧表示,乡村振兴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做支撑。期待更多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年轻人下沉到农村,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大展宏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