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郑州两会 对话代表委员 正文
市人大代表朱焰天:加快5G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09:09  

“以5G、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已经成为助力政府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服务千行百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以5G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已然成为产业界的共识。”市人大代表,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说,5G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5G不仅仅是运营商的5G,更是大家的5G。

朱焰天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专项政策支撑体系,针对5G基站用电保障、公共设施开放、土地供应及租金优惠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对采用独立组网模式建设的5G基站给予一定奖励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设立“5G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对5G+工业互联网和5G+标杆应用场景进行专项奖励,引导和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资5G创新和产业化项目,以此助推郑州5G相关产业发展。

朱焰天表示,郑州联通作为电信运营和服务企业,将聚焦更高质量发展,提供5G高质量网络“新供给”;聚焦更高品质生活,打造拉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聚焦更高效能治理,增强企业升级的“新动能”,为助力郑州实现“两化五强”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