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郑州两会 对话代表委员 正文
市人大代表张占武:拓宽人才通道 放宽认定资格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2  

“2015年以来,郑州市连续出台愈发具有竞争力和郑州特色的人才政策,并以此为抓手,充分释放和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但与此同时,在各类人才认定方面,重职称、奖项、论文的倾向仍然明显存在。”市人大代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副总经理张占武说,应该拓宽企业人才认定通道、放宽紧缺人才认定资格。

张占武建议,优化高层次人才认定条件,调整现以奖项、论文、职称、头衔为主的模式,增加技能及管理人才的认定通道。例如:针对技能型人才,可以结合专利、技能证书、业绩贡献等进行认定。针对管理型人才,可以结合企业规模、管理范围、业务类型等进行认定;放宽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名额及认定资格,放宽企业人才职称认定资格,依照其提供业绩贡献、专业、任职经历、专业能力等证明材料,给予对应职称等级。张占武还建议,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引进政策,在年龄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适当放宽毕业后申报人才时间限制,建议调整为来郑工作3年内申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