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郑州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3 11:34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5月11日,郑州市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15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同时开工。这是我市落实全省重大项目推进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奋力夺取“双过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工。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出席。

近年来,郑州市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赋能转型和晋位升级的重要抓手,带动全市经济总量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今年前四个月,全市915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98.5亿元,新开工项目271个,完成投资251.6亿元,以项目建设稳投资、优增量、促转型的综合效应更加凸显。

本次集中开工采取“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经开区郑州中兴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其他15个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汇报本地区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本次开工的11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38.5亿元,涵盖了黄河国家战略、产业转型升级、公共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发展等领域,其中重点区域招商签约项目约占30%,布局产业集聚区和32个核心板块项目约占50%,“两新一重”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约占80%。项目建成投用后,必将为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侯红、胡荃、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