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凝聚发展共识 聚力攻坚克难 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专题培训班在郑召开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6-04 15:20  

6月3日,郑州市举办2021年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专题培训班,贯彻落实4月8日全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讲话要求,部署我市相关工作,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指导各地坚持树牢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要求,提升项目谋划、申报、实施、管理工作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各区县(市)政府常务副职,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市政府吴福民副市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期间,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杨东方、市财政局局长赵新民、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孙建功分别就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和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重大项目谋划,专项债券发行、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等作了专题辅导,邀请国开行河南分行就开发性金融项目支持政策作了专题解读。会议聚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关键环节,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进补短板“982”工程和市重点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吃透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精神,注重以考核评价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指标体系完善落实举措。要围绕以重大项目支撑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扎实落实“五个一”工作,建立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月调度、季通报、年评估的机制;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开展专班抓项目活动;扎实推进停缓建项目复工专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和完善产业引导基金体系。

会议要求,要针对当前经济发展态势不够理想,创新短板依然突出,重大项目储备不足,引领产业转型的高质量项目不多的实际问题,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盯紧抓牢中原科技城建设,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和载体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郑州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