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到航空港区调研制造业发展情况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5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航空港区调研制造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制造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强化创新引领,壮大新兴产业,为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徐立毅详细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情况,肯定富士康对郑州发展所作的贡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他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郑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一号产业。希望富士康充分发挥头部企业作用,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落地郑州,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有关部门要强化稳企纾困政策落实,进一步创新机制,不断提升通关效率,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在北斗产业园合众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徐立毅详细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应用情况。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准确把握市场需求,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做优做强主导产品,打造市场竞争优势,加快把产品转变为产业,抢先占领市场。要求有关部门要立足研发与制造分离的趋势,探索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加快布局公共制造平台,降低企业制造成本,推动技术创新企业加快发展。

在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徐立毅察看生物药中试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要发挥好中试平台作用和临床资源丰富优势,积极引进医药研发机构、专业制药代工企业,探索形成生物医药研发、综试、临床、生产的全流程体系,走出具有郑州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路子。徐立毅还察看了河南华锐光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把握市场机遇,提升产品在细分市场占有率,扩大效益,加快发展。

调研中,徐立毅强调,先进制造业是站稳国家队、实现国际化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航空港区要锚定先进制造业主攻方向,做好转型升级、集群打造、市场主体培育的文章,加快推进以电子信息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强化产业链招商,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先进制造业要素资源加快集聚之势。要对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项目做好全流程服务保障,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达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