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书记楼阳生为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揭牌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1:20  

10月21日,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为我省首个智慧岛——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揭牌。

据悉,2021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型智慧城市大会由省政府主办,郑州市政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以“数字河南、智慧中原”为主题,由主论坛和8个分论坛组成,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集中展示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推动河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全省首个智慧岛基本情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报告》。

在随后举行的重大研发平台上线仪式上,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浪潮智慧城市中原研究院启动运行。

主会场还举行了重大合作签约仪式。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曙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签约,省发展改革委与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数字创新中心签约,部分省辖市政府、河南企业与有关企业签约。

在主论坛上,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鄂维南等嘉宾作了主旨演讲。

穆为民、徐立毅、霍金花、费东斌出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