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河南省应急厅调研中牟县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1:09  

11月11日上午,河南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队调研我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县领导潘开名、刘利、耿志国、杜磊磊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李庄灾后住房恢复重建安置点、贾鲁河大王庄弯道险工恢复点、万滩镇关家村等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吴忠华走访慰问了小李庄受灾群众,详细了解受损房屋加固修复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在大王庄弯道险工恢复点,吴忠华强调,水利部门要有前瞻性、大局观,吸取这次“7.20”的经验教训,提高水利工程防汛标准。

在调研过程中,吴忠华强调,要将民生保障、应急能力提升贯穿整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加快农村受损房屋修复,保障群众生活质量,关爱孤寡独居老人,确保受灾群众不会因灾返贫、致贫。要提高基层应急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民兵队伍、安全信息报告队伍、安全劝导队伍。省帮扶队要加大对基层的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帮扶政策落实、资金项目支持、脱贫成果巩固、群众帮扶救助等工作,圆满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重建美好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