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侯红市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21 10:33  

12月16日,市长侯红到经开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宣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到以稳求进、以进促稳,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增强发展动力,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在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侯红来到总装车间生产线,询问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支撑,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富士康科技集团,侯红察看智能手机组装线,了解生产经营、产业规划,叮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着力提升产能,建设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企业集团。

侯红来到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察看设计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要求施工企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做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配套完备。在哈工大郑州研究院,侯红听取总体规划、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情况汇报,希望研究院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科学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资源优势,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调研中,侯红强调,要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具体项目上来,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创新驱动,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要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深入分析产业发展现状,切实转变观念,准确把握规律,坚持“项目为王”,聚焦主导产业培育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推动形成做强做优做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着力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打通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