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紧盯目标任务 精心细致服务 全力保障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09:39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主会场在郑州市举行,郑州市迅速反应,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影响,精心筹备、强力推进、细致保障,确保了全省第三期“三个一批”活动顺利实施,得到了有关方面高度肯定。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筹备工作专班,由市领导带队,集中精力在全市各区县(市)精确选择活动场地,先后考察了5个区县10余个选址方案,经与省发展改革委反复对接,最终选定郑东新区提供的活动方案。选址初步确定后,郑东新区管委会迅即组建了综合协调、现场拆迁、后勤保障等多个专班,分别负责筹划安排、清表攻坚、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筹备推进紧张有序,活动组织坚强有力。

二是紧盯目标,强势推进。接到“开工一批”会场将在郑东新区中原之光项目和哈工大郑州研究院项目之间选定的通知后,为争取更充裕的准备时间,确保“开工一批”会场能够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实施布展,市筹备工作专班会同郑东新区管委会,决定在两个项目地块同时展开现场准备工作。郑东新区发改统计办组织龙湖办事处、 龙源办事处当天完成现场清表方案制定,第2天即实现机械设备进场施工。郑东新区管委会“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工作专班坚持吃住在项目现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目标、对账销号。工作专班利用10天时间,共平整土地215亩,清理土方16万立方米,平整、压实、覆盖土工布14.3万平方米,拉建围挡3080米,清理树木1650余棵,迁移坟墓16座,迁移变压器3台,确保了地块整备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

三是攻坚克难,精细保障。面对严寒天气和环保管控等一系列现实困难,市筹备工作专班带领郑东新区管委会,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细化梳理信号保障、电力供应等数十项、上百条任务台账。郑东新区管委会实行“边筹备、边拆迁、边审核、边平整、边圈建、边布展”的“六位一体”工作法,坚持每天“两看两召集”(即:看现场、看台账;召集现场会,召集联席会),精细抓流程,确保万无一失。活动当天,郑州市出动调度信号、供电保障车12台,制作展板 11 块、出动工程车辆34台,保障了活动流程顺畅、信号稳定,收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