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安伟在研究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以项目为支撑确保开门红全年红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07 10:16  

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近抓优化调度、重抓关键必须、要抓战新产业、狠抓主责主业,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发展质量稳定提升,努力实现“开门红”和“全年红”。

何雄、杜新军、高义、吕挺琳、牛卫国、虎强、史占勇、王万鹏、杨东方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经济工作整体思路、重点项目规划,市工信局和重点项目办汇报了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市县一体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一体化建设、基层组织三年提升行动计划等工作。

安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实施“以项目建设增势”行动,树立系统思维、战略思维、链式思维,科学谋划项目,加大招商力度,着力招引龙头项目和头部企业,深化政策对接,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施,不断夯实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基础。

安伟强调,一是近抓优化调度。把稳投资、稳生产作为重点,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重大民生工程,强化服务保障和生产要素调度,确保企业扩能增效、项目有序推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

二是重抓关键必须。优先保障灾后重建、公共卫生、水利工程等事关安全、事关民生的紧迫项目,做好项目前期,优化项目流程,加快项目进度,切实提升应急安全和民生保障水平。

三是“要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平台经济。既着眼当下,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坚决稳住工业增长“基本盘”;又放眼长远,发挥独特优势基础,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物流枢纽平台,积极招引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现代物流项目,提前布局未来产业项目,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狠抓主责主业。夯实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的主体责任,组建专业招商团队,发挥资本和市场力量,用好产业基金,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领域、标杆企业和机构,持续跟进对接,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工作成效。要建立完善招商引资督查考核和工作激励机制,实行“周报告、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树牢实干立身和结果导向,充分激发全市上下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记者 孙亚文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