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谋划工作
来源: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1  

1月29日,郑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高义、虎强、李喜安、史占勇、马义中、李黔淼、陈宏伟,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经济运行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四个高地”建设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功能来打造,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要纵深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加强前瞻性谋划、系统性重构、整体性提升,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链“双长制”,聚焦优势集群补链强链延链,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高起点高水平推动省科学院和中原科技城深度融合,充分释放优势,实现化学裂变,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能,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省市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强调,要选强报优重储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筛选一批具有战略性、引导性的重大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管理,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新支撑、新活力。要提升服务强保障,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行“容缺办理”“承诺制”服务,强化土地、资金、环评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要健全机制抓推进,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定期观摩、开放招商等制度,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定期考核通报、兑现奖惩,强化以实绩论英雄,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