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时强调 努力在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中挑重担显担当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2-21 15:23  

2月17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港区实际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大力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努力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中勇挑重担、大显担当,积极在加快推进郑州“四个高地”建设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安伟先后来到航空港区城市会客厅、梅河芳邻租赁住房项目、兴港新能源产业园、郑州临空生物医药园、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新郑国际机场西货站和北货运区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听取港区总体规划和发展情况,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安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完善区域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承载力。要结合“三标”活动、“十大战略”行动,找准港区落实推进的路径和抓手,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实,把优势领域做得更强。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牢“以项目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持续抓好项目招引,不断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做出应有贡献。要充分发挥头部企业作用,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更大规模的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立足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枢纽城市总体目标,坚持走好“枢纽+物流+消费+制造”的发展路子,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按照功能完备、设施一流的要求加快推进机场三期建设,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持续完善口岸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功能,提升“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水平,健全“多式联运”国际综合枢纽体系,加快推进交通枢纽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化,积极在加快推进郑州“四个高地”建设中当先锋做表率。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努力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和地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牛卫国、杨东方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