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调研人才公寓项目建设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4-12 16:48  

4月10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调研人才公寓项目,强调要按照科创活动需求、青年友好型城市标准,高品质建设人才公寓,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高水平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为人才集聚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建设起势成势。

安伟先后来到金水区康桥铂舍、高新区祥顺苑、经开区锦凤花园、郑东新区刘集2号安置区等项目,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社区环境、房间装修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全市盘活存量房源、建好人才公寓工作提出要求。

安伟强调,加快推进人才公寓筹建工作,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行动的具体举措,是吸引集聚更多人才、激发创新活力的有力保障。要按照科创活动需求、青年友好型城市标准,高品质建设人才公寓,科学选址、完善设计,统筹利用周边区域,增加开放交互空间,为人才进行创新活动、开展“头脑风暴”营造氛围、提供场景。要加快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着力提升各项服务功能,形成人才公寓“拎包入住”服务模式和品牌,更好满足青年人才的需求。要坚持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进一步盘活现有房源,确保满足今年引进青年人才20万以上的需要。要抓紧完善人才公寓运维机制,积极引进高水平合作方,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建立人才公寓高效利用、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运维机制,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在郑住得好、留得住、有平台、能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目前我市已通过盘活存量房源等方式完成约12万套(间)人才公寓筹集工作,今年将再努力完成8万套(间)筹集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