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郑州市召开城市更新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3  

6月15日,郑州市召开城市更新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议,市长何雄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推进城市更新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为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会前,何雄带队先后观摩了管城区平等街示范片区、中原区芝麻街1958双创园等重点项目。他说,历史文化街区和老建筑、老厂区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采取“微改造”模式,保留并挖掘历史文化特色,融入现代生活气息,让老片区焕发新活力。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中原区、管城区、市城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地产集团先后发言,国开行河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解读城市更新金融支持政策。何雄指出,推进城市更新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四个高地”的必由之路,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品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充分发挥城市更新稳经济促增长作用,坚持民生优先、延续文化、用好空间、市场运作,统筹安排规模、布局、时序,推动城市发展方式由粗放式增量发展向精致型存量发展转变,着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何雄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聘请专业机构、组建专家团队,搭建公众参与平台,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以国际化眼光、全球化视野来论证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要科学导入业态,统筹城市产业、商务休闲、消费、文化等功能,导入复合型业态,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强化项目支撑,建好城市更新项目库和任务推进清单,持续提升一批、启动一批、包装一批、储备一批,以城市更新项目拉动经济平稳增长。要注重政策协同,加快出台“1+2+N+X”城市更新保障政策,为推动城市更新提供有力政策支撑。要统筹要素保障,科学调配土地指标,积极争取政策性金融支持,着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稳步推进城市更新。

何雄要求,要压实城市更新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督导考核、动态评估、研判会商“四个机制”,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布局、释放产业发展空间,交出城市更新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黔淼、陈宏伟、潘开名、杨东方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