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3-07-14 09:11  

7月13日,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周富强、吕挺琳、黄卿、路云、陈明、虎强、李党生、张红伟等出席会议。会议对2022年度郑州市打造制造业高地、“万人助万企”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航空港区、巩义市、管城区作典型发言。

安伟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郑州作为全省发展的“领头羊”,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全面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安伟强调,要树牢“三标”意识,以争创首批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为目标,全力推动制造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努力将郑州打造成为全国先进制造业示范市。要抓重点、明方向,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激发传统产业潜能。要抓链条、带集群,做强“链主”、做长链条、做优链环,全力推进产业链现代化。要抓科技、强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强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设计河南”先行区建设。要抓赋能、快转型,坚持数字化绿色化“双化协同”,释放全领域数据价值,提高全过程生产效率,降低全链条能源消耗,推进全产业转型升级。要抓项目、增后劲,围绕高质量发展方向,精准施策谋划项目,多措并举生成项目,全力保障建设项目。要抓环境、育生态,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小微企业园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安伟要求,要用好“万人助万企”这一有力载体抓手,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助力企业经营发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导考核,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