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调研并现场协调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3-08-31 16:06  

8月30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规划、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引进企业3000余家,注册资本超360亿元。在项目建设现场,安伟认真听取了金水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和下步工作举措。他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好政府性投资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要用足用好中央政策激活民间投资,鼓励民营企业敢闯、敢投、敢干,为城市发展积蓄势能。要进一步加快制度创新探索力度,充分发挥自贸区引领作用,积极运用政策创新成果,营造更加便利便捷、更有竞争力的投资贸易环境。

安伟来到河南正弘置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正弘城郑东新区商业综合体项目概念方案汇报,现场解决项目规划设计中的问题。他指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需要国际一流的空间载体集中展示郑州现代城市气质和国际化水平。希望企业对标国际一流,营造中原文化与国际时尚文化交相辉映的沉浸式、强体验的国际化消费环境,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有机融合的商业空间。党委政府将当好企业的“服务官”,为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提供良好环境。

调研中,安伟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创新方法招商引资,优化项目施工组织,全力推动在建项目尽快投用、投用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以项目的滚动建设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年稳”的目标。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深入落实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提振预期、增强信心、增进决心,激发高质量发展澎湃动力。

市领导虎强、张红伟、王鸿勋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