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郑州市举行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3-11-09 16:20  

11月8日,全市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省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提速提效的重要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宣布开工,副省长刘玉江讲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周江、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行长吴振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介绍我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关情况。

刘玉江指出,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第十个国家级都市圈核心城市,地位重要,影响力大,同时也面临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任务。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科学谋划、坚持谋定后动,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做到安全韧性宜居宜业,真正把城中村改造工作转化为促进郑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周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政策精神,抢抓国家实施城中村改造的重大机遇。要强化责任担当,走好群众路线,加强规划统筹,完善配套政策,抓紧谋划、积极稳妥推进项目落地。要及时梳理总结,力争形成一整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做法、制度机制,在全国城中村改造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我市探索一系列“组合拳”接续发力,推动城中村改造工作不断提速增效,进一步激发上下游产业发展活力,带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市。此次集中开工7个城改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共建设安置房163.8万平方米,项目完工后可实现2.5万群众回迁安置。

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开名、省住建厅厅长高义,市领导周富强、吕挺琳、虎强、张红伟、陈宏伟、王鸿勋,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师建军,农业发展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董承良、建设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黄亮出席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原区赵坡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航空港区、高新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