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项目动态 正文
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进入地下主体施工阶段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9 09:58  

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规划为东西走向城市主干路,范围西起正兴街京广铁路箱涵东侧,沿线路下穿福寿街、二七广场、延陵街和南/北下街,东至西大街与北顺城街交叉口东侧。

项目地处城市核心区域也是老城区,由西向东依次上跨地铁一号线隧道、德化地下商业街、地铁三号线隧道,地下管线走向复杂、迁改难度大,同时紧邻二七纪念塔等既有建筑物,被人称为目前郑州最难修的一条隧道。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进入了地下主体施工阶段,同时对施工区域内地铁1号线、3号线进行地铁上方土体加固,预计明年二七广场的施工片区就能完成回填。承建方已针对工程各项难点进行严密的方案论证,挑选具有相关丰富施工经验的技术骨干负责施工组织,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预计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二七广场和郑州火车站附近的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