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工作动态 项目动态 正文
黄河国家博物馆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16:48  

黄河国家博物馆位于郑州市惠济区省道S312以北,计划投资约17.73亿元,占地约135亩,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黄河国家博物馆外观借鉴黄河“几”字形大曲大折的雄浑神韵,以蜿蜒曲折的水岸景观为原型,将黄河文化和生态保护自然结合,通过楼、馆、园一体的建筑理念,将黄河的自然之美与文化之美融为一体,从城市设计与空间营造两个维度,擘画自然环境与现代文明的交汇桥梁。其建成后将成为中原黄河历史文化的主地标,也将成为群众聆听“黄河故事”、领略黄河风采、学习黄河文化、厚植黄河文明的新去处。

黄河国家博物馆本体以“点”的方式进行展示,通过黄河文化雕塑区、黄河博物馆区、黄河文化体验区、花园口遗址区四个不同展示主题的历史文化展示区,及黄河生态湿地公园和索须河遗址公园,形成“面”状景观,从而展示黄河文化的整体风貌和历史格局,利用多种方式的游览路线将“点”与“面”景观串连起来,全面揭示黄河文化内涵。
黄河国家博物馆由郑发集团投资,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承建,已列入2021年省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原的新高地、生态的新时尚、黄河的历史文化新地标。项目目前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已全部完成,整体地下室结构施工完成80%,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完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