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县区风采 正文
新郑市召开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
来源:新郑市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9  

11月16日,新郑市市长马宏伟主持召开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对初步谋划申报的省、郑州市重大项目“把脉问诊”,集中研究分析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对项目用地、规划、环评等因素进行先行把关,集思广益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夯实2023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基础。督查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乡镇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郑市2023年初步谋划申报重点项目总体情况。马宏伟市长对项目谋划情况进行点评。各责任单位对谋划项目政策导向以及选址、用地、资金来源等要素保障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分析论证谋划项目可行性,并提出了下步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方案。

马宏伟强调,一是要拔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的重要意义,把重大项目谋划申报放在更突出位置,严格按照省市选报标准规范填报,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谋划工作;二是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招引力量,定人定责,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大招引谈判力度,提高招引产业项目质量,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三是提高政府投资项目谋划质量。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做足项目前期研究,完善开工条件,多渠道争取上级资金(中央资金、专项债、一般债券等),丰富重点项目储备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