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 县区风采 正文
银企合作为重点项目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荥阳市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3  

3月10日,在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融资对接会上,中国银行荥阳支行、建设银行荥阳支行等金融机构与苏科高新郑州电子信息制造园、郑州鼎盛高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单位签订《重大项目融资服务协议》,与荥阳市发改委签订《重大项目融资合作备忘录》,引入金融“活水”坚定企业发展决心,助推企业抢抓发展先机,保障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重点建设项目是做强实体经济的发力点,保障重点建设项目融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今年以来,荥阳市坚持谋早、谋深、做实、做细,进一步完善融资对接机制,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调查研究,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积极开展金融政策宣传,因企施策帮助解决融资难题。

“一季度是项目开工建设和信贷投放的‘黄金期’,重点建设项目是金融发挥现代经济核心作用的主战场,是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重要载体。”荥阳市发改委主任刘云飞告诉记者,此次融资对接会发布首批资金需求重点项目22个、资金需求额度32.3亿元,中长期贷款项目40个、资金需求31.1亿元。

中国银行荥阳支行行长李淑静早早来到了会场。“我们今天带来了一揽子重大项目金融政策及产品,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李淑静介绍,此次融资对接会上推介的重点项目,市场前景好、含“金”量高,让人眼前一亮,中国银行荥阳支行将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倾斜,做到早对接、早签订、早审批、早投放,主动为项目单位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精准金融服务,全力保障全市重大项目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融资对接工作机制,常态化组织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活动,强化银企合作‘后半程’跟踪服务。”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鹏懿说,荥阳将通过搭建更加有效的融资对接平台持续推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撑保障,以项目落地筑牢稳增长根基,以产业发展强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嵩山南路96号河南工业大学院内 电话:0371-67177796
网站标识码:4101000044  豫ICP备202302753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302002387号
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