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处嵩山东麓、黄河之滨(东经112°42'—114°14',北纬34°16'—34°58'),居中华腹地,史谓“天地之中”,古称“商都”,今为“绿城”。1928年3月建市,1954年10月成为河南省会,是国家明确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区域核心增长极。辖6区5市1县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均为国家级)和郑东新区4个功能区。全市总面积7567平方公里,市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774.32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为1384.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82.8万人,城镇化率79.4%。

郑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也是长江以北唯一获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省会以上城市。

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城市! 【详情】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